Tuesday 26 July 2016

散文:经期

《经期》  
  如果我是男人,我看见这个标题,就不禁会心想:“又要说女人来月经多么辛苦了吧?你们女人来月经可不是我们男人的错哦,怎么老是怪罪我们男人?”不对。
  何谓经期我就不加以诠释,毕竟如此基本的认知人人还是有的。人,有很多很多种,有性格刚烈的、温文尔雅的、天生诡计多端的、总是反向思考的......不一而足。我正是那种,矛盾得极端的那种人。我既讨厌经期的到来,却又期待它的到来。我讨厌,不仅仅是因为生活作息上要增添些许的麻烦,更令人发指的是,会经痛;我期待,是因为网上盛传着如何把握经期让自己的美容护理事半功倍。女人嘛,哪个不希望自己漂漂亮亮、容光焕发的。
 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,每当我的经期来临时,我说话都会特别的轻声、无精打采、脸色苍白、痛得天翻地覆。于是,它几乎,但不是完全,地影响了我的平日作息。此时此刻,很多女人会急着怪罪于男人,只要想到理由,就会马上怪罪,甭管它合不合理,有没有厘头,怪就是了。曾经,我也是那样的女人,不对,是女孩。
  请相信,世上万物的存在和运作必有它自己的一番道理,不管你信不信。然而,经期亦然。不说你不信,很多女孩儿成日想着如何狠狠地考验自己身边的男人,不如善用经期的特质吧!当然,我会写女孩儿,是因为只有女孩儿们会想着刁难又考验自己身边的男人,女人绝对是不会那么做的。与其教你如何考验,不如你和说我的故事,必会领悟我的意思。
  每当我经期来临的前夕,我的脾气不知不觉被套上了不定时炸弹。此时,除了小气,还是小气。身旁的那位男人,随时会因为不经意的一句话的一个词儿,又或者是无心的一个眼神、举动,就会立马引爆我的炸弹。在此,向曾经被我炸过的人儿们致歉,对不起。这样的情况大概会维持一个星期吧,辛苦了,身边的男人。其实,我有尝试控制,只是进步空间尚多。
  经期到来时,更是顶峰。爱胡思乱想是女人的特质,渴望被呵护更不是例外。这个时候,最渴望的是自己身边的男人一直在自己的身旁,静静地陪着自己,女人们,对吧?我遇过在我痛得喊爹哭娘时,曾经有一个男人和我说:“来月经罢了,有什么了不起。”紧接着就是上演男女斗嘴的剧情了。而,我也遇过在我顶着经痛的身子去工作时,不惜在烈日下走以公里为计算的路程,为我送来暖呼呼的食物的男人。嘴上道谢了一次,心里却感动了好几亿次。
  他,正是我的现任。我不怕经期的小情绪,也不怕经痛,因为他被我炸了好多次却能够每一回都体谅我。男人们,悄悄告诉你们,要追到心仪的女孩儿,靠经期总不会错。说了好多,只想说,不要埋怨经期,保持开朗,还有,善用经期(哈哈哈哈哈)。
  干,我又经痛了。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