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5 December 2016

成长与代价

 今天是我母亲的生日,我们给了她小小惊喜然后有稍稍庆祝一番。我们很简单地买了蛋糕,送送化妆品,吃吃小餐,并不像以往那样大肆庆祝,非到昂贵的高级餐厅大吃一顿不可。而我,也不再在网上发母亲看不见的帖,虚情假意地表孝顺,该说的话,我会亲口对她说,而不是写在网上而她却看不见。然而,互联网的发达,更让我感受到没有隐私权,这是我最主要不发表在网上的原因。这,是成长的代价吗?

 当今是个金钱挂帅的时代。从很小的时候,就已经知悉金钱的重要性。然而,我并不是真的深深体会到它的重要性,都只是很表面地“知道”。我也到了自己挣钱自己花的年纪了,偏偏现在处在马币汇率疲软的状态,难免会想攒更多的钱。看看国外的高汇率,再看看国内的薪金,真的真的好想出外挣钱。越是这样,越容易陷入陷阱,我越是不知所措。这,是成长的代价吗?还是只是现实所逼迫?
 
慢慢地,发现自己有愈来愈多不足之处,不禁会有点自卑。我即没有靠脸吃饭的本事,也没有一身手艺,我只有一张口才还不错的嘴,还有一个还算好使的脑子。最近求知欲太强了,多多少少是被世雄影响吧。好想继续修读法文,更希望有个人能陪我用法文沟通,那该多好。世界好大好大,我好想摸透这世界,好想学会世上所有技能。这,是成长的代价吗?

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胡说一通什么,只知道,最近确实有太多感触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